close

英語蛋 雅思心得文

一戰:L:7 R:6.5 W:5 S:6.5    OVERALL:6.5(2017/5)

學歷背景: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

英文能力: 多益78X(2016/5)

考試身分: 在職考生

準備時間:英語蛋上課12週

準備教材: Cambridge 5-11 英語蛋講義

當我收到成績簡訊的那一刻,我完全不敢相信的字的眼睛

事情是這樣的

我是2016/10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台中英語蛋,因為看到很多人都在這裡的老師協助下得到很高的分數,我也心動不已,為了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我也想要有那樣的成功,相信許多人也走過這一段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各種說法都有,讓你不知所從,在我疲憊於奔坡不同台中補習班尋尋覓後覺得快瘋掉時,很想搞清楚哪個補習班到底才是最適合,我從我住的地方需要開一個小時的車才能到中英語蛋,在時間和金錢上是有很大的考量,又加上我的時間不多,和老師在電話商量後,Chuny說我的程度可以直接去她的班,一開始的我是非常的無助,但是非常開心老師能夠願意幫助我,讓我去我一開始希望能去的班。(因為網路上呼聲很高阿~)

 

Speaking &Writing

很開心第一次到了補習班就是上Chuny的課,雅思口說課很有趣,可以跟左右鄰居互相練習,而且我覺得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忍受我們犯的各種錯誤。課堂上每個同學都有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加上班上人數真的是超小班制,不用害怕說錯會有很多人看你,等我們發表後,Chuny老師再逐一幫我們糾正,現在回想過來我覺得這個步驟真的事非常重要,如果沒有人糾正很容易就忽略正確的講法和細節,比如說大家最常犯的就是時態、單複數的S,這些都很容易被扣分。

寫作就完全是我的弱項,平常也不常寫,加上脫離學校一段時間(重點是學校也沒有用英文寫作的經驗),很多單字早就忘得差不多了,這是我非常害怕的一項,但是透過老師的模板,我慢慢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模式,也發現一些重複的原理,從原本可能只有四分的程度竟然得了五分!!!你可能覺得五分怎麼這樣低,但是我真心覺得寫作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速成的,需要時間和單字亮的累積,能在這樣短的時間,要邊上班邊準備的考生,能得到這樣的分數我已經非常感激! 後面因為Chuny老師請產假是Rikki代課,我也超級愛她的課!!!她上課非常有趣而且也是很有愛的那種外國老師。Rikki老師的寫作課對我的幫助也非常大,每次給她的作業都會有詳細的註解,告訴你為什麼這樣的寫法不好、應該怎樣寫比較好、並且在旁邊附住好幾種顏色的註解,讓人一目瞭然,還非常細心的附註參考的寫法或語句直接提供給你(有時候都給兩三種甚至更多),不是就錯了把你改掉,寫一種寫法給你看或硬塞給你一種方法,老師的用心,幫助我更靈活的運用句子和理解有很大的提升,而且覺得非常物超所值。口說課更是好玩!有很多種不同的訓練,不是死板板的相機器人練習,可以感受到老師用心設計課程活動和內容,讓我在下班後趕去上課一點都不覺得累!

Reading & Listening

Daniel的課更是不用說了,網路上寫的全部都是真的,真的非常有趣,很勵志!常常在我們懷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考到自己的目標時給我們精神喊話!而且有問題一定讓你問到懂,記得有一次問到快十點半老師還繼續很有耐心回答(而且我後面還有人在排隊…)感覺老師都跟著學生一起爆肝,真的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教學的用心,不是收了學費就讓你自生自滅的那種,他真的超級親民,還怕我們害羞不敢去找他,上課一直鼓勵同學問問題!不只是英文上的專家,只要是老師可以做到的他都熱心幫助你,記得有一次我開去補習班,不太會路邊停車,停得超靠近馬路怎麼停就是停不進去,覺得很提心吊膽不想車被撞只好硬著頭皮去向老師求救,老師非常爽快的答應,二話不說幫我移車,你說這種老師還不夠好嗎~老師還幫助我很多方面,說不完滿滿的感謝。

 

我認為就是要跟對老師,以及努力不懈的下功夫。Daniel老師說的話字字珠璣,一開始抓不到節奏,但是上了兩三次就能很快跟上了,我自己補習前做CAMBRIDGE時我非常沮喪覺得我應該放棄吧但是在台中英語蛋我看到希望,也看到整個團隊在幫助學生上給的支持,當我收到成績單跟老師報分時老師們也都一起為我開心!助教除了很漂亮外,在整個過程也對我非常有耐心,態度非常好,解答我各種疑難雜症,對她們也是滿滿的感謝。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所以我這三個月下來的奔坡和辛苦真的很值得,也認識了一起奮鬥的戰友彼此交流和鼓勵一起成長,如果你也像我這樣在尋尋覓覓,千萬不要慌,總會有辦法和出路。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們我也很樂意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